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气象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国科普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遂溪县气象局   作者: 遂溪县气象局    【字体:      


917日上午,中共遂溪县委宣传部、县气象局、县科协、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工贸局、县交警大队、县第三中学等部门在遂溪局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遂溪县公共安全科普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共遂溪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喜出席。

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幕式上,刘喜指出此次活动是县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群众美好生活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精心组织开展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研学活动中都能有所学习,有所收获。

随后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遂溪三中的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学习了地面气象观测业务、人工影响天气科普、防灾避险、二十四节气文化、道路交通安全、急救技能培训、综合业务平台参观以及公共安全科普讲座等相关方面的知识。(遂溪局 邓若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