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广受本地群众欢迎
时间:2019-06-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利用科普e站落地大屏开展科普宣传,效果直观 摄影:谭海新

图为:群众聚精会神地听讲解  摄影:谭海新

6月23日,阳江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一批慕名参观者。这已是今年3月以来的第7批参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团体参观者,合计参观人数1200多人,平均每月约2批。阳江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广受当地群众喜爱。


今年以来,阳江市气象局、阳江市气象学会加大气象科普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省科协“科普e站”建设资金,增加科普活动数量,提高科普质量。以“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等主题科普活动为平台,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内容包含“引进来”开展科普基地参观,“走出去”到校园、社区开展科普宣传,同时还邀请高层次专家到阳江作主题报告等。气象科普宣传得到长足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报道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阳江市气象局、阳江市气象学会开展科普基地开放活动7次(团体参观),“科普下乡(进社区)”、“科普进校园”活动7次,科普讲座1次,高层次专家主题报告1次,科普效果较好。阳江日报、阳江广播电视台多次对市气象局相关活动进行报道。近期,阳江广播电视台还以《天气预报里的科学》为主题作一期气象与生活的科普专题影视片。(阳江市局 麦宗天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