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应急减灾 >> 减灾服务
让气象把好风电“安全门”
让气象把好风电“安全门”
时间:2022-09-19    来源:南方+   作者:     【字体:      

98日,阳江市气象局召开海上风电产业安全气象保障座谈会,会议由阳江市气象局局长周武主持。阳江市气象局、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中广核阳江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广东华电副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阳江市风能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指出,阳江作为全省重要电力能源基地,正举全市之力推进海上风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按阳江最新规划,力争在2025年实现风电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2035年建成世界领先的国际风电城,年产值超2000亿元。目前,阳江在国内地级市海上风电装机量排名第三,已由浅海推向了离岸100公里、负100米深的海域。但海上风电面临更为恶劣的海洋和气象环境,对海洋气象服务的需求也更高。深化海上风电产业安全与气象保障,建立更加顺畅、高效的工作交流与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尤为重要。

会议深入了解了海上风电建设运营情况,着重了解海上风电行业在气象服务方面的痛点、难点及需求,并就海上风电风场气象观测网建设、产业安全气象保障、信息和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磋商,围绕气象服务方式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还就海上风电野外实验室建设、人员交流、闪电定位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郑华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