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防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摄影:徐星健

图为:“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摄影:徐星健

阳江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联合开展气象科技活动周暨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针对性的科普宣传,引导公众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

 

5月10日上午,阳江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与市地震局、市地震学会、市应急管理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联合在百利广场开展防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引》、《防雷减灾36计》、《停课铃宣传单》、《缤纷微天气宣传单》等气象知识材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宣传缤纷微天气和停课铃,让观众更能深入的了解。并大力宣传《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省政府255号令)相关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约1000份,直接受益人数600多人。

 

5月10日下午,开展“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由阳江市气象学会秘书长麦宗天到阳江市越洋幼儿园开展气象科普小讲座《下雨了》,麦宗天用生动的语言和简单的图片,简单介绍雨水是怎么来的以及水循环的基本原理,同时用往雨量筒倒水的方法让孩子们对降水量的测量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引导孩子爱科学,讲座过程中还有送礼品环节,增加孩子互动积极性。同时还宣传解读了四个停课预警信号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及获取方法

                                         (阳江市局 徐星健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