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参加广东省第十次核事故应急演习
时间:2018-11-30    来源:阳江市气象局法规科   作者: 武宁    【字体:      

阳江:参加广东省第十次核事故应急演习

  

   11月29日下午,广东省第十次核事故应急演习在阳江市举行。阳江市气象局派出3名技术骨干组成阳江气象核应急组参加了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主要模拟超强台风“海棠”正面袭击阳江核电站,导致核电站3号机组供电系统故障,一回路出现破口事故,省、市核应急指挥部启动核应急I级响应,相关应急救援措施有序展开。阳江气象核应急组负责利用气象应急保障车监测东平洗消点现场风向风速、气温等气象数据,适时向现场指挥部报告东平洗消点的天气实况和发展趋势,为应急抢险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广东省第十次核事故应急演习规格高,影响面大,要求严格,阳江气象核应急组认真抓好每个流程和环节,加强训练,经过多次合练、预演,熟悉掌握了各项操作,完善了各个细节,顺利完成了此次演习,同时也增强了相关业务人员的业务技能,提高了应急技术水平和服务效果。(阳江市局 武宁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