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市气象局参加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8-11-20    来源:阳江市气象局法规科   作者: 武宁    【字体:      

阳江市气象局参加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1月16日阳江市举行2018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阳江市气象局由党组书记林镇国同志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假设发生一广东明轩实业有限公司一液氨槽罐车驾驶员在卸车作业过程中不慎造成液氨泄露。阳江市启动突发事件III级应急响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气象应急保障人员到达现场后,对现场风向、风速、气温、气压等天气情况进行监测和预报预警,为指挥部制定抢险方案提供数据。

 

此次演练由市安委会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共同举办,副市长梁进海同志参与了演练并作了总结发言,市应急指挥中心、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市公安消防局等15个单位企业参与。通过参与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气象服务流程,提高了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反应能力,为高效、有序地做好防灾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发挥积极作用。(阳江市气象  武宁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