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阳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07    来源:阳江市气象局办公室   作者: 郑华珠    【字体:      

阳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11月7日,阳江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副科、工程师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林镇国传达学习了10月29日省局党组扩大会精神和阳江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广东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要求广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阳江气象部门工作实际,林镇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局党组中心组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市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及局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集中讨论,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邀请市委宣讲团宣讲解读等形式,营造人人学、积极学、深入学的良好氛围,形成层层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推动新时代气象工作改革创新。要对照气象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综合改革、气象科技创新、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目标管理考核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推动新时代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提高能力,查找阳江气象事业的短板、差距和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精准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新时代阳江气象事业发展质量;四是加强新时代气象事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维护”,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还作了全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阳江市局 郑华珠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