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市政府印发出台气象灾害防御规定
时间:2023-12-13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6日,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政府印发《云浮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于当日正式施行。

《规定》共有7个章节共41个条款,明确了各级政府、部门、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等的职责,对气象防灾减灾的预防、监测、预报预警、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等各环节作出明确规定,提出了将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构建完善气象灾害保险模型等要求,规定了重点建设项目的气候可行性和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制度、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或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制度、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制度、灾害性天气风险预判通报制度、预警生效部门和组织职责、应急预案启动机制等重点内容。

《规定》的出台,标志着云浮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