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战“疫”一线,气象人在行动!
时间:2022-11-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抗疫一线的气象担当 汕头气象人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4日中午,汕头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汕头市气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51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双报到”社区珠东居委一线开展“双服务”。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短短时间内火速集结到达核酸检测现场,亮身份、做表率,毅然加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气象担当。

“请提前把核酸码打开,先扫码后做核酸。”“麻烦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散到珠东居委会四个核酸检测点,以最美“逆行”的身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起扫码登记、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再提速。

采集现场有许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核酸码和健康码,参加“双报到”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一个个耐心讲解,协助操作,最大限度减少等候时间,让老年人也能快速完成检测。在人员较集中的采集点,“双报到”人员协助拉起警戒线维持好排队的1米距离,确保核酸采集现场的安全。大家身体力行,忙得热火朝天,连停下来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整个检测过程有速度、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紧接着,4日傍晚,市气象局接到市委组织部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派员赶赴潮南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往溪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气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有力行动,“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随时待命,随时出发”……汕头市局志愿服务队集结支援时,大家在疫情面前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迅速组建起一支由16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于5日清晨投身潮南区陈店镇洋新村(高风险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气象人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大家身担多种角色,维护检测秩序的是气象人,登记检测信息的是气象人,搬运物资也可以找气象人,忙完这些之后,气象人还协助进行场地消杀。正是有气象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坚守,才筑起了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大家勇敢坚守、攻坚克难,用担当践行使命,用行动诠释奉献。

目前,第二批驰援潮南防疫人员也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