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潮阳区气象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晚稻播种气象服务
时间:2022-07-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农户技术人员正在用微耕机整地 吴晓燕摄影


图为:农户技术人员使用小型挖掘机翻地 吴晓燕摄影


图为:部分观测田晚稻已进入出苗期 吴晓燕摄影


7月21日,潮阳区气象局农气观测人员深入河溪镇湖东村水稻田中,开展农情调查以及农业气象服务。

7月中旬以来,本地逐渐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天气转晴好,有利于早稻收成及晚稻播种,农户抓住有利天气开展夏收夏种工作。目前,早稻已基本收割完毕,农户正在开展晚稻播种工作。农气服务人员详细记录晚稻生长情况,了解种植户当下最迫切需求,并结合未来天气形势,建议种植户及时做好田间水肥管理,保持合理水位,及时追肥,以保证育秧期的长势。

后续我局农气人员将继续做好苗情观测与为农气象服务,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观测晚稻生长情况,并针对农户的需求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指导农户有效利用气象条件趋利避害、增产增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