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陈往溪局长做专访 

图为:市局专业技术人员录制访谈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旨在提示公众关注预警、做好准备、及时行动,从而拯救生命、减少气象灾害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汕头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围绕这一主题,在严格落实广东省气象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汕头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下,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创新开展科普活动,全方位展示气象行业新技术和新成果。 

活动中,市气象局结合汕头亚青会主题,通过双微、南方号、视频号、抖音号、电视、橄榄台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报道世界气象日以及汕头亚青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往溪接受汕头电视台《汕头新闻》栏目的特邀,做世界气象日主题专访,介绍汕头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表示市气象部门将不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力争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二是市局两位专业技术人员受邀录制汕头电视台《工夫茶约》访谈节目,向公众介绍今年气象日主题、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获取渠道、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等相关内容,提升气象部门形象和影响力。是精心制作世界气象日科普微视频和活动宣传推文,通过“汕头天气”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南方号、视频号、电视气象影视节目橄榄台等多个服务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助力公众更加了解气象相关信息,鼓励公众积极参加“气象普法答题”、“气象小主播”等活动。四是推进气象科普进大型综合体,在汕头泰安合胜广场的中庭显示屏和视频机上投放气象日宣传海报、视频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内容,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力度。同时,市气象局还积极配合省局统一话题进行联动,带领网友参与“云探秘野外科学实验基地”、“云课堂听课”等网络直播活动,提升服务影响力。 

市气象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得到了公众的一致认可和参与,服务效果明显,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