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观影红色经典 追忆峥嵘岁月
时间:2021-07-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机关支部以电影视角学党史庆“七一”

为庆祝党的100岁生日,汕头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举行“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电影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25下午集中观看了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紧扣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全景式地讲述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记录了这段艰辛而又光荣的历程通过银幕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通过描绘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们不畏牺牲、救亡图存的奉献精神,向观众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正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使命而诞生的历史必然。

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透过风云变幻和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站在回顾百年辉煌、开启时代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绝不是偶然,这是历史的趋势,是历史的必然,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感触深刻,曲折的建党之路对当代青年有着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当代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应该朝气蓬勃、胸怀理想,要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的勇气和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