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梁建茵副局长率省级联合检查组赴汕头市开展2019年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时间:2019-09-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南华建筑有限公司(盈泰华府建设项目)工地现场检查  郑晓志 摄影

图为: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郑晓志 摄影

 图为: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气象信息显示屏  郑晓志 摄影


     2019年9月18日,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率省住建厅、省应急厅等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汕开展2019年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省级联合检查行动,汕头市气象局副局长李昱文及市住建局、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在汕头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中随机抽取了汕头市南华建筑有限公司(盈泰华府建设项目)、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受检单位在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安全责任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制度建设、气象灾害隐患排查及整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气象灾害防御档案建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检查组现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反馈,要求受检单位严格依照相关法规、制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检查组对我市在重点单位监督管理、培训以及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对重点单位提供气象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要不断强化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健全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全面做好各项气象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