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始兴县举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培训班
时间:2021-04-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始兴举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班   谢孟君摄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4月9日上午,始兴县举办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班,副县长叶常青出席培训会并发表讲话。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及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主任蔡占文、广东省韶关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张曙、广东磨铁律师事务所律师神斯媚等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气象灾害防御法律法规、气象灾害防御科普以及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应急与气象安全保障服务的实践与对策。

叶常青强调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要充分认识《管理办法》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办法》各项规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机制。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始兴县各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的综合能力,将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及安全事故防范关口前移,加强全县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有效预防,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气象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