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居家观察人员智齿发炎疼痛难忍 曲江区气象党员干部暖心陪伴就医
时间:2020-03-02    来源:   作者:     【字体:      

 

“芳姐,我智齿发炎,实在太痛了,疼到昨晚一夜没睡,现在疼得脸都肿了起来,实在忍不了,我现在想去看医生,怎么办?” 2月20日晚上20时10分,负责落实居家观察户居住楼层的曲江区气象局党员联络员邹韶芳接到居家观察户赖先生的救助电话。原来,赖先生因智齿发炎,疼痛难忍,坐卧不安,之前在老家开的药物已经吃过,但未能得到有效缓解,因为从外地回来,正落实居家观察,不得随意出门,这才打来电话求助,希望尽快能到医院就医。

 

邹韶芳接到电话后,及时安抚好赖先生情绪,随即将情况上报府前社区,并请求指引,充分落实防疫指引要求,做好相关报备工作。经过与府前社区细致的沟通后,得到可派员陪护赖先生就医的指引。此时,在网格点党员先锋岗值守的党员彭霁霁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表示可以立刻陪同赖先生到就近的韶关启德医院就诊。

 

晚上20时29分,在叮嘱好赖先生带好相关证件做穿戴好防护物品后,彭霁霁陪同他来到韶关启德医院急诊科就诊,并将他近几日的体温情况和身体状况告知接诊台护士,在赖先生就诊期间,一直默默地守护在医院大门口,耐心的等待医生的诊断。

 

晚上21时40分,在经过体温测量、抽血化验等检测后,医生给出诊断意见,赖先生因为炎症,导致白细胞升高,体温略微升高,鉴于仍处于观察期,医生一同做了核酸检测。在接诊大厅服下医生开的止痛药物后,彭霁霁又陪同他返回居家观察点。党员联络员邹韶芳将陪同就医情况上报社区,并提前通知在党员先锋岗值守的同事做好消毒准备工作,避免交叉感染。

 

晚上22时09分,赖先生回到住处,在微信上表示连日来党员同志的关心及陪同就医的事情,让他感动不已,他说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许多,原来以为身处观察期,害怕不能外出就医。现在看完医生吃过药后,疼痛症状得到缓解,连说话都流畅了许多,还可以发微信语音了。而此时,彭霁霁默默转身的回到党员先锋岗,继续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完成夜班值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曲江区气象局按照相关部署迅速开展防疫排查入户宣传等工作,截止至目前已经住户和商铺近502户,排查1500余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送疫情防控气象保障信息短信23期,逾54000人次。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启,网格点居家隔离人员增多,曲江区气象局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不惧疫情,用各种方式保障他们生活,做到隔离不隔爱,关爱暖心怀,让他们感受温馨,坚定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