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南岭生态气象中心入选首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19-09-05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韶关市教育局和韶关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公布了首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南岭生态气象中心成功入选。

 

南岭生态气象中心地处南岭山脉南麓,占地面积97亩,布设了16公里风廓线雷达、梯度风、人工气候室、气溶胶激光雷达、生物舒适度、水体温度梯度观测、作物生长与气象自动观测等30多种生态监测特种设备,对生态气象多要素、全天候、高时空分辨率的长期、连续监测,是集定位监测、科学试验、信息发布、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生态气象业务基地。

 

据悉,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认定和管理实行“准入条件前置、特殊要件审查、分级公布监管、不符摘牌退出”的机制,经单位自评自报、区县初审推荐、市级会审及实地复核评审认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