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帮扶点泰源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7日,韶关市气象局局长戴润率队到对口帮扶村南雄市珠玑镇泰源村,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扶贫工作最新进展,探讨分析泰源村发展和扶贫新方向,并进行新老派驻人员的交接工作。

在座谈会上,南雄市珠玑镇党委书记朱世平表示,在市气象局的帮扶下,泰源村脱贫成效显著,成绩优秀。村委管理井然有序,人员精神饱满,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新农村建设走在全镇前列;村集体经济项目有效落实,村民收入大大提高。

泰源村委书记钟良彬说道,“衷心感谢市气象局三年来对泰源村的帮扶,市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钟建洪工作经验丰富,帮助我们村解决了很多问题,真的非常感谢他!”

戴润表示,下一阶段扶贫工作的关键在于巩固和提升,一是继续发展有利于农民增收的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进行产业升级,扩大产业规模,使现阶段的扶贫工作成效得到巩固与提升;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村两委和党员队伍建设。

自开展对泰源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多次进村调研,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解决扶贫问题。三年来,市气象局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截止到2018年底,全村4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八有”目标;全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569元,比2015年6822元增长69.58%;村集体经济收入从每年不足3万元增长至 16.7万元。

下一阶段,市气象局将派出1名党建指导员,替换原来的帮扶人员,进驻泰源村,以“抓党建、促脱贫、谋振兴”为目标,争取早日把泰源村建设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1.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