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龙华镇刷新全省3小时雨量极值 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时间:2021-06-09    来源:   作者:     【字体:      




5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惠州市中北部等地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龙门县、博罗县出现了特大暴雨。截至3110时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的站有8个,100250毫米的站有15个,其中龙门县龙华镇录得最大3小时降雨量400.9毫米(3105时-08时),刷新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

惠州市气象局于5316时启动暴雨二级应急响应,提前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1期,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向政府部门、各级应急责任人、社会媒体和公众广泛发布。市农业、应急管理、住建、自然资源、卫健等各责任部门通过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针对强降雨期间工农业安全生产、房屋安全、地质灾害及疫情防控等发布防御提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