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熊亚丽赴惠州开展汛期业务检查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听取龙门县气象局新型台站情况汇报

图为:检查组查看中国气象局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

图为:检查组查看惠州市气象局科普大厅

图为:检查组听取惠州市气象局汇报


43日,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率队莅惠州开展汛期气象综合大检查和新型台站验收。

在龙门,熊亚丽一行听取了龙门县气象局新型台站建设情况汇报,对龙门县气象局新型台站进行验收,实地查看了龙门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中国气象局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

惠州,熊亚丽一行了解了惠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政府购买服务运行情况,查看了一体化气象业务平台、FAST、环境会商平台、决策辅助系统等业务平台的应用情况,听取了惠州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汇报。

熊亚丽充分肯定了惠州市气象局汛前准备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守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落实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战略任务;二是谋划好惠州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找准定位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做好与省局和地方政府“十四五”规划的衔接,切实提高事业发展能力;三是面向需求发展“一市一策”研究型业务,围绕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天然氧吧、生态环境等方向制定特色化工作方案;四是严防汛期极端灾害性天气,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下的汛期气象服务;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党建与气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融合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