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驻村干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各地蔓延。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气象局驻博罗县杨村镇大井村扶贫干部高伟健结束假期,迅速赶回大井村,参与以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组成的防控疫情工作小组,展开了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高伟健积极响应村委号召,落实疫情排查干部、党员分片包干负责制,会同村医、志愿者服务队对负责的片区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疫情排查,两天时间共排查了40多户100余人,主要排查有湖北、温州旅行史人员并登记造册。同时,高伟健还分别会同镇农办、村委干部深入走访村内4家私营企业、10多家各养殖场和各村小组,了解各类人员对新冠疫情知识的掌握情况,派发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宣传资料。

为防止疫情输入,村委在进村路口设立4个防疫检查站点,由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分别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日夜3班倒轮流值守。不管寒风凛冽还是风雨交加,高伟健总是坚守在一线,与队员一起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19天的默默坚守,换来村民的平安,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疫情面前气象人没有退缩,作为一名党员、驻村干部,高伟健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安危,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气象人的责任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