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新媒体科普助力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电梯显示屏《每日天气早知道》栏目


图为:《如何防疫才“硬核”》H5科普作品


近日,市气象局充分发挥全媒体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作用,积极利用电梯显示屏、H5等新媒体手段,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市气象局与市防控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做好联防联控信息传播及防疫科普工作。一方面,市气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西子湖畔,制作《每日天气早知道》栏目,利用全市1000台电梯显示屏实时轮播最新天气预报及疫情分布信息,及时消除社区公众疑虑,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市气象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制作《如何防疫才“硬核”》系列H5科普作品,通过微博、微信广泛传播,提供最新防疫指引及便民信息,引导网友加强个人防护,科学防控疫情。

截至2月25日,已刊播《每日天气早知道》栏目16期、发布《如何防疫才“硬核”》14期,覆盖人群近90万,充分发挥了全媒体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作用,实现精细到社区楼宇、移动端的气象服务与疫情科普,有效提供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气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