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
时间:2020-02-01    来源:   作者:     【字体:      

1月21日,惠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中共惠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杰荣传达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作了题为《脚踏实地 只争朝夕 持续推动惠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市气象局长会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运光通报惠州市气象部门2019年度综合考评结果。

林杰荣指出,2019年惠州市气象部门在广东省气象局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着力融入构建大应急体系,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气象公共安全管理;强化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落实局市合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推进完善稳定保障机制,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杰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惠州气象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二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四要强化气象公共安全管理;五要持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六要进一步优化制度治理效能。

林杰荣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要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要推进气象文化建设;五要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

林杰荣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凝聚起推动惠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大湾区和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体现惠州气象担当,为惠州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各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展开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