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召开全市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政策法规宣贯培训会
时间:2019-05-29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4日,惠州市局召开全市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政策法规宣贯培训会,17家防雷检测单位(或分支机构)负责人及业务技术人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宣贯了惠州市防雷装置检测监督管理有关政策及规定,介绍了惠州市气象部门对防雷检测市场进行监管的具体措施,明确检测单位主体责任,指导检测单位规范开展检测活动。

会议从“公开、承诺、宽进、严管、重罚”等五个关键词出发,指出了2019年惠州气象部门加强防雷检测市场监管的方向,还对各检测单位规范开展检测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以“主人翁”精神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二是加强学习,要学懂弄通有关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切实提高检测能力和水平;三是规范检测,要依法依规,依照有关技术规范,规范开展检测业务;四是落实责任,要明确检测单位各管理层级、岗位应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对检测数据和结果负责。

会上,与会检测单位负责人签署了《2019年防雷检测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