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佳绩
时间:2019-04-25    来源:惠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12122.jpg

图为:选手房兆励决赛风采

       4月18-19日,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成都举行,惠州市局选手房兆励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采取自选命题演讲和随机命题讲解的方式竞技。作为唯一入选决赛的广东选手,惠州市局房兆励以《泡水哥的追风路》为题,将台风灾害特征、防御知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活泼生动、台风稳健,展现了广东气象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好评,最终获三等奖。

 这次比赛为全国科普传播者、讲解人员和科普志愿者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这次比赛,将有助于提高我市气象科普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我市气象科普传播能力,推动我市气象科普事业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