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县(区)气象局多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7    来源:惠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为纪念第59个世界气象日,惠州市、县(区)局多形式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惠州市局多形式开展“3.23”气象开放日活动

图为:惠州市局“3·23”气象开放日现场    

3月22日上午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新闻媒体咨询会,发布了惠州市2018年度气候公报和2019年度公共服务白皮书,并就惠州市全媒体自然灾害信息传播体系建设进行座谈和探讨。

3月23日开展“3·23”气象开放日活动,吸引300余名市民前来参观。市民通过多种形式,零距离接触气象奥秘,学习气象知识。现场发放各类气象科普资料1000余份,全方位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3月21-23日,“双微”平台联合惠州日报,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与30多万粉丝互动交流,宣传覆盖面广,市民参与度高,科普宣传效果好。

3月25日下午,走进惠州市第八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主要介绍天气预报制作过程、预报预警信息获取渠道,分析惠州气候特征,讲解台风、暴雨等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发放400余份科普宣传资料。

惠阳区局开展2019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图为:惠阳区局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气象知识  

       20日上午,惠阳区局在惠阳区市政广场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气象灾害预防宣传展板,向市民科普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科学防灾减灾,现场共发放气象知识宣传读本600余份。

惠东县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为:惠东局科普讲座有奖问答环节

        21日下午,惠东县局走进惠东吉隆培正学校,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介绍了世界气象日诞生的历史和今年主题的含义、天气预报制作与发布流程、防雷应急避险措施等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赠送了一批气象科普宣传资料,供学生免费取阅。

博罗县局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图为:博罗局宣传活动现场  

        3月22日上午,博罗县局组织人员前往公庄镇陂头神小学,开展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业务人员通过实例耐心的向学生们讲解雷电、暴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所带来的危害,并引导学生们遇到恶劣天气该如何应对,加强其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处置突发灾害事件的自救能力

龙门县局开展“3.23”气象科普活动

图为:龙门局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现场 

        3月20日,龙门县局到黄珠洞村开展气象科普“上山下乡”活动,工作人员生动讲解气象灾害的危害性及面对相关气象灾害时的必要防御措施,科普了气象与农业生产的关系。同日,到龙田镇第一小学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科普了智慧气象、智能化气象业务相关内容,并讲解了龙门县气候特征及龙门县气象灾害主要类型和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等防御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