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州市气象局 >> 应急减灾 >> 防御指南
求救电话
时间:2016-02-24    来源:惠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1.紧急呼救

  110报警

  110报警台(原110、119、112三台合并为110)统一受理群众的报警求助和交通、火灾事故报警。110报警台受理群众报警范围: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专家提示:

  w110免收电话费,可通过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直拨;异地拨打案发地的110电话时,先拨打案发地区号,再拨打110.

  w报警时讲清案发的时间、方位,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如对案发地不熟悉,可提供现场附近有明显标志的建筑物、大型场所、公交车站、单位名称等。

  w报警后,要保护现场,以便民警取证。

  120医疗急救

  120是医疗急救中心求助电话。

  专家提示:

  w呼救时,尽可能说清病人的所在方位、年龄、性别和病情。

  w尽可能说明病人典型的发病表现,如胸痛、意识不清、呕血、呼吸困难等。

  w尽可能说明病人患病或受伤的时间。如果是意外伤害,要说明伤害的性质,如触电、爆炸、塌方、逆水、火灾、中毒、交通事故等。

  w尽可能说明您的特殊需要,并了解清楚救护车到达的大致时间。

  2.全省应急管理领导机构、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电话

  登陆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网站机构介绍栏目:

  http://www.gdemo.gov.cn/zwxx/jgjs/

  3.隐患举报投诉

  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  

  96119是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

  专家提示:

  w将根据号码归属地自动转接到各地级市火灾隐患有奖举报中心,拨打号码按市话费收取相关费用。

  w全省县以上城市均出台了有奖举报制度,市民凡是投诉举报属实,并符合奖励范围和标准的,辖区消防部门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

  12331是全国统一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专家提示:

  w公众可向监管部门反映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w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建立专门机构,负责受理举报。接到投诉举报后,该机构要统一编码管理,专人负责,并于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w对投诉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明确,并属于本行政区管辖的,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予受理。全部办结的期限一般为60日,情况复杂的,延长期不得超过30日。

  12121气象服务电话

  12121是免费应急气象自动答询电话

  专家提示:

  w在广东省范围内,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不管是手机还是固话,想知道最新的天气信息,随时都可拨打12121,不收信息费。

  w提供的内容有最新的天气预警,3—5天天气、天气解读、气象热点、外地天气、台风及海洋天气、应急气象科普、其他服务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