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中国气象局与省政府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王伟中陈振林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0 11:40:44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5月9日,中国气象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召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深化省部合作、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长王伟中、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广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气象的保障支撑。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的支持指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气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落实省部《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2021—2025年)》为抓手,加大投入力度支持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在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东将认真落实省部合作各项任务,在项目立项、资金保障、政策机制、项目实施等方面全力支持,扎实推动我省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大力支持广东气象工作,进一步强化省部合作,指导广东高标准建设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持续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以优质海洋气象服务为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助力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提高粤东粤西粤北和农村地区气象灾害防范能力,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助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陈振林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广东多年来给予气象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一直是我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前沿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在新一轮省部合作推动下,广东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气象现代化水平在全国长期名列前茅,在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技创新、智慧气象服务、气象法治建设等方面,为全国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经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希望广东加快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进一步深化省部合作,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气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推进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建设,持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夯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携手推进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副省长张少康、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