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8 08:50:00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1月17日下午,省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化广东实践、提供广东答案、展现广东担当。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强化政治担当,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做好2023年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监督效能。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和检查整改工作。要加强纪律教育用好“第一议题”制度,把挺纪立规列为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纪律执行,用好“四种形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对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心软手软。

省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谭浩波、梁建茵、常越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