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0 15:15:09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5月27日,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纲要》和《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气象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纲要》《党代会报告》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纲要》和省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紧扣“七新”奋斗目标,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用工作作风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成果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奋力推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助力广东奋进前列、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贯彻《纲要》和党代会精神的组织领导。省局党组要以上率下加强学习,各支部要组织好支部学习研讨,加强宣传宣讲。

    二要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推进新时代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必须一以贯之地”加以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人民至上”根本宗旨,坚持气象科技自立自强,坚持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不动摇,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广东精神。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汛期气象服务。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气象局关于传达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部署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等。

    局领导刘作挺、熊亚丽、谭浩波、刘锦銮、梁建茵、常越,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