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广东省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调研气象工作时讲话精神 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作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2022-05-10 22:10:00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0日,省局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研气象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同时对做好10-13日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等6位省委省政府领导深入中国气象局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省气象台和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考察了解气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充分肯定省气象局为成功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作出积极贡献。李希书记还对气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气象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广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明确了广东气象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进一步增强信心底气,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担当自觉。

会议要求,按照李希书记讲话要求进行系统谋划和任务推进,切实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要立足防大灾、抗大汛,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求,科学研判,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汛期气象服务,早通报、早提醒、早宣传,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要把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主战场,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锻造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主力军,用好地方科技人才政策,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人才高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做好气象工作的政治责任,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