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4-19 17:07:45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8日,广东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了对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系统整合提升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制度改革成果,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是以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顶层设计。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贯彻落实《条例》,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最高原则,坚持人民至上是根本要求,聚焦责任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住源头治理,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矛盾,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营造气象事业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并列入本月支部学习内容,深刻认识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健全接访机制,总结长期以来信访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信访事项处理程序。要做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局领导谭浩波,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与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