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强对流科研预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17:22:37    字体: [大] [中] [小]

1月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专题会议推进强对流科研预报工作。

强对流创新团队首席伍志方介绍了团队工作进展和计划,广州和佛山市气象局报告了强对流技术研发、X波段相控阵雷达的应用进展。与会人员就未来强对流预报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主要方法开展了讨论,进一步明确在0-2小时内依靠外推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方法提升短临预警能力、在2小时以上主要基于高分辨率精细模式开展释用和趋势预报的强对流预报技术研发方向。

会议强调,有历史自信。在强对流客观预报技术的研发上,广东一直以来都在持续研发,有良好的工作基础,2022年作为质量提升年,继续精益求精,提升强对流预报预警能力。有明确定位。强对流团队应分析当前的技术条件、服务需求,明确技术和业务目标,准确识别、精准预报,提升预警提前量。真诚合作。各单位在团队的牵头组织下,做好分工合作,结果相互应用,避免重复开发。有力组织。管理处室要从观测设备的应用能力方面着手,做好相控阵雷达及其配套仪器的规划和部署,做好试点示范及其推广;强对流团队研究过程中有问题要及时解决,有成果要推广和业务化。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专业技术总师林良勋、敖振浪,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