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召开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09:28:37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9日下午,省局在预警中心召开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省台首席预报员卢山发布了国庆假日天气预报。国庆假期我省天气总体平稳,无明显冷空气、无大范围强降水、无台风直接影响,天气炎热,部分市县部分时段有(雷)阵雨。其中,2日-5日我省气象扩散条件弱,早晚有轻雾。6日前后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扰动发展,南海中北部风力加大到5级~7级。

针对国庆天气,卢山建议,国庆假期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但需注意防暑降温;假期预报时效较长,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假期后期南海海面风力增大,海上活动和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

据悉,广东近期气温偏高、长期少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新闻发布会后,省气象局向媒体发布了国庆假期天气通稿,并同时通过停课铃、微信、微博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对外发布,积极做好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化报道,把气象信息送至千家万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