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举办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9-26 14:32:36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4日,省局举办2021年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

会上,庄旭东作《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品格 推动广东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发言,回顾了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并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既是我们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所在。在介绍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一起气象部门违纪案件后,提醒各单位要严防“打擦边球”、要杜绝形式主义、要强化制度执行、要落实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庄旭东强调,在建设新一轮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过程中,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能力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组织建设,抓住党支部“战斗堡垒”、支部书记“领头雁”、党员“肌体细胞”这三个关键,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突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纪律制度,把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和信任爱护干部统一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突出作风建设,争当转作风、树新风、守纪律、讲规矩、拒腐蚀、永不沾的表率,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国庆临近,庄旭东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好,着力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和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二是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各项气象服务保障,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省一盘棋应对粤东防旱抗旱工作,注意做好秋冬季森林火险预报。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气象部门和广东省的七类共29个典型案例,专业技术总师高权恩作《回首,气象服务中的人和事》专题报告,机关纪委、生态中心、气象公共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发言,市局主要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局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常越参加学习讨论。专业技术总师,省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