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2021年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5 16:36:39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3-15日,由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暨2021年广东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副主席贾涛应邀出席开幕式,省局局长庄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庄旭东代表省局向气象行业各参赛单位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一直以来,广东省气象局高度重视预报员队伍的培养与建设,通过历届预报竞赛,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预报业务技术骨干。举办本届竞赛也是践行“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广大预报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的倾力实践。希望通过本届竞赛进一步培养锻炼预报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提升天气预报业务水平,练就过硬业务本领,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预报员队伍。

    本次竞赛是面向我省气象全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全省21个地市气象局和广东省气象台、民航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和军队代表队共27支代表队81名天气预报员参赛。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省气象台、广州市局、河源市局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广州市气象局傅佩玲获个人全能第一名,并将报请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兰宇等将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军队代表队杨涛获得气象行业个人全能奖。民航中南空管局气象中心、深圳市局、军队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上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我省取得团体第四名以及四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通过本届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广东参加2022年1月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大比武,争创新的佳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