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召开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09:59:58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9日,省局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推动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1633号)办理落实。重点建议办理协调小组副组长、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省人大选联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文局、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部门同志参会。

庄旭东表示,在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的指导下,省气象局和各会办单位通力配合,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办理计划,并于5月开展专题调研,摸清我省自然灾害监测能力短板,强化沟通协调,找准问题,研究解决方法,有效提升重点建议的办理质量,并通过建议办理推进了各部门间的深度融合。重点建议办理取得了实在成效,推动了“全省村村有气象、水文观测站网”先行期建设;编制了粤东西北相控阵天气雷达监测网建设方案;开展了臭氧高空探测试点业务,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他表示,在建议后续办理落实中,省气象局将主动对接会办单位,立足解决问题,加强综合分析,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全省气象部门将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建议办理,秉持系统观念,在防灾减灾“一盘棋”上做文章下功夫,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气象灾害风险,扎实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张伟坚指出,各单位需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建议报告,把报告中的思路想法落地,强化重点督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真正办成高质量的重点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议案建议处处长黄伟生指出,要通过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重点建议落地见效。要想方设法抓成效,统筹解决好资金方面的问题,克服客观存在的困难,做好落实工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省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处长杨通军指出,要通过办理重点建议展示气象建设和融合发展合作的成果,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宣传,努力提升建议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吸取其他省份气象灾害应对经验,走在教训的前一步,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省人大农委委员、人大代表林良勋充分肯定了省局和会办单位办理工作成效,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各会办单位就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