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以重大活动保障为契机提升业务支撑能力 亚青会气象保障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8-10 09:28:07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亚洲青年运动会主场馆效果图

图为:汕头亚青会气象服务中心 

图为:海岛气象自动站 

图为:海洋浮标站

图为:汕头市气象局和亚青会执委会双方在服务需求和工作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为:汕头亚青智慧气象服务平台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亚青会”)将于11月20日至28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笔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截至8月2日,气象服务系统项目、气象保障系统工程、亚青会短临预报系统建设等气象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广东省气象局统筹部署下,汕头市气象局以重大赛事气象保障服务为契机,提升气象业务和科技支撑能力,全力做好亚青会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

在监测站网方面,场馆气象服务系统项目和气象保障系统工程建设稳步开展,新布设7套六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6套便携式自动气象监测站和4套能见度仪;在升级维护海上观测浮标站、海岛观测站的基础上,持续推进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臭氧激光雷达以及风廓线雷达的建设。

在预报服务方面,广东省气象台搭建的亚青会短临预报系统被成功引入汕头市气象局,该系统根据汕头市天气特点,逐步实现功能本地化优化。同时,在广东省气象局协助下,百米级高分辨率区域数值预报模式产品的静态数据已完成接入工作,深圳市临近预报决策支持平台(PONDS)也正处于本地化应用中。

此外,汕头市气象局与亚青会执委会密切联动、对接需求,对气象应急指挥车的车载气象探测设备进行校准,完善车载视频会商系统,确保指挥调度互联互通。(转中国气象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