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局全面部署台风“卢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17:33:14    字体: [大] [中] [小]

8月4日上午,全省会商会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对台风“卢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要严密监测台风“卢碧”发展趋势,加强联合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争取主动。二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保持应急响应的工作状态,要充分考虑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大风的影响,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主动性。三要统筹抓好防汛和科学蓄水工作。粤东地区要谨防旱涝急转,以及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四要及早发布预报预警,提醒海上作业船、旅游船的人员及早做好避风工作。五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台风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媒体中心 王天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