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代表队在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揽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12 11:40:0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2020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开赛,来自全省121选手参加了半决赛、决赛。省局从全省气象部门遴选了三名选手参加比赛。省局副局长梁建茵在赛前对选手们进行了指导,希望选手们调整好心态,努力展现广东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

经过激烈角逐,省局组织推荐的雷蕾(揭阳市局)、郭丹妮(汕头市局)和林鹏鑫(梅州蕉岭县局)以出色的发挥分别获得了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经中山市科技局和韶关市科技局推荐的气象选手周彦、陈远远和姜永斌也获得了三等奖,周彦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省局代表队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了气象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来自揭阳市局的雷蕾以甜美的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用“小小避雷针”道出了避雷防雷的重要性,给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科普课;汕头市局的郭丹妮用专业的预报知识将《被“误会”的气温》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亲和的声音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梅州蕉岭局的林鹏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演绎了《天气预报知多D》,帅气高大的形象和睿智的控场能力,充分展示了气象主持人的亮丽风采和独特魅力。三位选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了一等、二等及三等奖。

据悉,此次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科学中心承办,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