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广东:与中国移动共推智慧气象服务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3 09:24:16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朱怡颖报道

7月2日,广东省气象局与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就利用5G、移动大数据、移动物联网等技术推进智慧气象服务建设进行研讨。

中国移动介绍了助力智慧气象建设前期合作内容。双方在气象服务信息业务、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建立了相互支持,并长期良好合作。

据悉,今年疫情发生后,中国移动协助省气象局发送公益短信超7亿条。双方在基础通信服务、大数据、5G、气象公共服务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数据资源促进智慧气象建设。双方就5G合作、移动大数据和智慧云喇叭加强气象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建设、满足气象服务信息发布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