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4 18:52:33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日至3日,广东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暨第五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和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讨谋划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推动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作主题发言,并进行党组书记集体谈话。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许小峰受邀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辅导报告。省局领导分别解读中央有关组织人事政策,通报问题线索处置及监督执纪情况,总结及部署专业气象服务业务工作等。揭阳市局等7个单位围绕专业气象服务作了交流。会议研讨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东气象部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不断完善广东气象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规划引领和项目支撑,统筹布局推进事业发展提质增效。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气象融合发展机制,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气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三要全面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建设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闯出一条适合广东气象工作的科技创新之路。五要以保障国计民生为目标,全面提升专业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做好主题教育、秋冬气象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