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第49期多国别考察团活动在广东举行 分享中国发展经验 推动“一带一路”气象合作

发布日期:2019-11-15 17:08:40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2日至14日,第49期多国别考察团活动在广东举行。来自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国、莫桑比克等10个国家水文气象部门以及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处的14位代表参与其中。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参加考察。

    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广东气象部门在风云气象卫星应用、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等领域的情况,实地参观了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等业务单位。考察团还就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建设和提升各国气象服务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余勇表示,当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威胁不断加剧、新兴技术快速更新迭代,各国气象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走在中国前列,其探索和经验具有推广价值。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气象合作,将与各国探索更多合作领域,进一步发挥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功能,提供高质量的卫星数据、预报产品等,共同提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WMO秘书处代表充分肯定中国为全球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中国气象局通过开展区域和双边合作、WMO自愿合作计划、教育和培训项目等举措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帮助,并特别介绍了第18次世界气象大会以来WMO的改革进展。

  考察中,各国代表感谢中国气象局利用风云卫星提供的服务,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增进了对中国气象业务服务的了解,为进一步借鉴经验、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15日至17日,考察团还将前往海南进一步了解中国气象业务发展情况并参加风云气象卫星用户大会。

  在粤期间,余勇还深入广东省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东莞凤岗气象服务站、花都气象天文科普馆等地调研,并慰问离退休干部。他强调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进一步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