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广东气象应急两部门签署协议 共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10 09:00:0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在防灾减灾协同机制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近日,广东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广东安全稳定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两部门将以“开放、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借鉴区域及全球高质量的气象灾害防御经验,面向“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协同推进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发布、防灾减灾协同等方面的开放合作。双方将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气象防灾减灾协同机制、强化气象安全生产、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程实施、强化数据共享和信息服务、健全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提升基层应急减灾能力、推进灾害治理和安全生产法治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杨群娜 报道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