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第七届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 新增行业代表队

发布日期:2019-09-20 18:00:00    字体: [大] [中] [小]

 

庄旭东局长作总结讲话   陈建军摄


91820日,由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广东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出席,纪检组长、工会主席刘作挺,副局长曾琮出席闭幕式,副巡视员常越出席开幕式。92682部队、93135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比赛。


常越出席竞赛开幕式     摄影:陈德康


 本次竞赛是面向我省气象全行业的一次盛会,来自全省21个市气象局和省气象台、以及9268293135部队的27支代表队91名天气预报员,齐聚羊城开展预报职业技能大赛。93135部队首次组织团队参赛,作为新增的行业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广东省气象台的预报员蔡景就获个人全能第一名,并将报送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蔡景就(省台)、刘子杰(广州局)、傅佩玲(广州局)、张华龙(省台)、魏蕾(广州局)分获个人全能前5名的选手,将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 “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省气象台、广州市局、深圳市局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局领导庄旭东、刘作挺、曾琮为团队奖单位颁奖  陈建军摄影   


      庄旭东代表省局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组织和参赛各方表示感谢。他强调,目前我省汛期尚未结束,国庆假期也临近,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胡春华副总理到中国气象局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做好全省各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预报员整体素质。要加紧集训备战,力争在全国天气预报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局领导庄旭东、刘作挺、曾琮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建军摄影


     竞赛领导小组表示,本届竞赛“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协调得力、竞争激烈、成绩喜人、裁判公正、赛事圆满”。大赛设有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项目,难度较往届有所加强,旨在提高天气预报员综合业务素质,培育业务科研双肩挑的人才队伍。

    据悉,近年来,广东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预测预报质量和预警服务精准度稳步提升。在上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广东取得团体第五名和现场问答单项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本届竞赛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天气预报技能竞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