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0:10:00    字体: [大] [中] [小]

W020190826684199196037.jpg

图为:广东省气象局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6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他们认为广东省气象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庄旭东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刘作挺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检视问题情况作专题报告,党组成员逐一按“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谈收获体会,谈问题与不足,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乌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广东省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好的理论基础;找准问题,为提高事业发展奠定了好的思想基础;党组成员带头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为基层发挥了示范作用。

      同时,他对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执政能力。三要抓好成果转化和整改落实,并在适当范围通报主题教育情况。四要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总结和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准备。

      庄旭东代表党组表态,一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国局、省委的相关实施办法,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三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严格用权、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保持干净干事。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自觉扛起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气象担当,扎实推进全面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近期安排时间召开总结会,通报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情况,并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党办陈拥君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