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局校合作共建综合观测开放实验站增城基地

发布日期:2019-08-10 21:51:35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气象局与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在增城气象现代化综合业务基地召开共建华南气候环境与全球变化综合观测开放实验站增城基地(以下简称增城基地)座谈会。双方就增城基地建设、科研合作、资料共享、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华南气候环境与全球变化综合观测开放实验站是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广东省气象局、广州市气象局、深圳市气象局等十几个单位共建的开放实验站,重点围绕华南地区环境空气质量和气象预报、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以及国家重大战略的科学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增城基地于2012年投入使用,依托增城国家基准气候站的观测环境及人才条件,已取得丰硕的成果。

  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重点介绍了增城基地的现状及发展规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气象部门合作,共同把增城基地建成华南气候环境与全球变化综合观测开放实验站的示范基地,争取建成省级、国家级野外台站。

  气象部门表示,将继续与中山大学开展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大力支持华南气候环境与全球变化综合观测开放实验站及增城基地建设,并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为广东气象事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