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广东省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7-23 13:19:35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省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摄影:张春霞


图为:省局党组成员领学《纲要》      摄影:陈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广东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8-19日省局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省局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约40人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局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扩大)会暨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学原著悟原理——党组成员领学带学

省局党组成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庄旭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把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所在,作为衡量“四个意识”是否增强、“四个自信”是否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做到的具体体现。

   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思想政治受洗礼

18日下午,局领导、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一同参观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 肇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艰苦创业 完成广泛而深刻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 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5个部分,内容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本次参观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具有重要作用。

   为民服务解难题——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专业气象服务

19日上午,常越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专业气象服务作检视调研分享。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人员结合气象服务“八个检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查找差距,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抓落实措施。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认为广东省局主题教育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以学习为目标,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二是抓住重点和关键,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宏观与微观结合好,突出防灾减灾和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四是检视问题有序推进,查摆问题有进展。并要求广东省局继续加强跟进学习,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深化检视力度,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党办陈慧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