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 11:00:00    字体: [大] [中] [小]

    7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广东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东省局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省局局领导、专业技术总师,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代表,约230人参加本次活动。

 

         集体宣誓、观看视频——思想政治受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庄旭东同志的带领下,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微视频《我宣誓——》。《我宣誓——》以时间为轴,回顾近百年风雨征程,再现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呈现经典的宣誓片断,表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展现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通过“我宣誓”与观看《我宣誓——》,大家的思想政治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上主题党课——冷暖与共守初心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同志在主题党课中,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结合省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阐释;回顾了我国现代气象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气象事业、广东气象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广东气象事业成就的经验启示、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最后,对我省气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要“学”“研”一起抓,要“查”“改”同步推,要主责主业不放松,激励大家努力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主责主业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岗位中尤其是在重大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党办陈慧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