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陆河荣膺广东首个“中国生态养生之乡” 来源:  时间:2019-06-27 【字体:  

6月26日,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正式授予陆河县“中国生态养生之乡”,陆河成为2019年广东省以县域申报成功获此称号的唯一县城。广东省气象局副巡视员常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陆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壮勇等出席授牌仪式,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申双和教授向陆河县人民政府授牌。

 陆河获得“中国生态养生之乡”的底气在哪里?有什么独特的生态气候优势?森林覆盖率71.69%,拥有中国最大的红椎林自然保护区;全县空气质量优良,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申双和介绍,专家组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调研、科学严谨的论证,认为陆河气候舒适宜人,生态环境优异,旅游资源丰富,养生条件优越,气候关联指标占优,综合休闲养生条件优势凸显,居于国内最佳行列,交通便利,物产丰盛,是生态养生胜地,专家组一致同意授予陆河县“中国生态养生之乡”称号。

 常越对陆河县获此国家级荣誉表示祝贺。她建议陆河县政府将生态康养产业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大区域生态气候养生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气象部门将提供更多科学技术支撑;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陆河、认知陆河,来陆河观光旅游、养生养老,并结合公众的需求和媒体发展新特点,共同推出更多容易被公众广泛认可和传播的“生态气候好产品”,进一步推动陆河全域旅游的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真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陈壮勇表示,“陆河·中国生态养生之乡”对陆河旅游发展,打造生态气候宜居县城是一张金名片。下一步,陆河县政府将加大生态气候养生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挖掘县域气候特色,推进陆河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注重气候养生产品开发和宣传。

 

据悉,陆河位于广东省东部,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陆河县县委将环境优势与经济发展并举,致力于将陆河打造成为粤东区域重镇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