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头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头条新闻

省气象局再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0 09:00:00    字体: [大] [中] [小]

 

        59日,省局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有关会议精神,再动员再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保障等工作。省局副局长梁建茵、纪检组长刘作挺、副局长曾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我省汛期天气气候形势复杂,汛期异常偏早,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频发,4月以来出现了持续性的强降水,对汛期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想方设法提升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针对下一步气象服务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有力气象保障。二要努力提高预报预测预警水平。要加强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天气联防,对灾害性天气尽最大可能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为应急处置争取更多时间。要严格执行预警四项原则:属地责任原则、宁空勿漏原则、宁早勿迟原则、服务优先原则。三要完善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机制。要积极主动为各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机构、三防指挥部提供服务,逐个部门落实预案衔接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应急联动协调顺畅高效。四要履行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职能。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发挥预警中心的最大效益。五要切实做好对重点单位的服务。贯彻落实好《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对辖区内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管理和服务,提升气象公共安全管理水平。 六要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更严更实作风抓好汛期综合检查和安全检查检查隐患的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